Friday, April 24, 2015

Waffles 鬆餅食譜/作法

Leave me a message for English version!

朋友問我鬆餅的食譜, 找了一下竟然沒有真正的記錄下來, 只有每次做的時候順手寫下來的紙條夾在食譜書裡. 想想就趁機會好好地寫下來跟大家分享. 


所謂好吃的鬆餅因人而異, 其實至今我還沒做出我腦裡的夢幻鬆餅(也想不起來從哪得來的口感). 這個使用發粉(有別於比利時列日鬆餅用酵母粉)的鬆餅算是比較接近北美一般餐廳販賣的口感. 鬆軟綿密, 有一點點海綿蛋糕的質感. 我使用液態植物油(而不是奶油)保持鬆餅的濕度. 適合冷凍保藏.  這次在烤時加上哥哥喜歡的巧達起司做成微鹹的鬆餅, 剩下一半麵糊加入藍莓(輕微拌勻即可, 不然鬆餅會變成"黑青"色!)做成妹妹喜歡的藍莓鬆餅. 也可以就個人喜好加糖漿鮮奶油或新鮮水果. 


材料: (做成8個約10cm見方的鬆餅. Make about 8 4" square waffles)


蛋 兩個 2 eggs
牛奶 2杯(500ml) 2 C milk
油 1/2 杯 1/2C vegetable oil
香草精 1湯匙(15ml) 1T vanilla
中筋麵粉 2杯 2 C all purpose flour
泡打粉/發粉 4茶匙(20ml) 4 t baking powder
糖 1大匙 1T sugar
鹽 1/4 茶匙 1/4t salt



鬆餅作法:將全蛋打泡
做法其實很簡單, 唯一特別的手續就是將室溫的全蛋打泡至淺黃及兩倍的體積. (如果忘記提早20分鐘拿出來, 可以將蛋液隔熱水約38-40°C打泡, 老實說, 我都是這樣做!)

然後將乾濕的材料分開攪拌均勻後將乾料用篩網篩入濕料. 麵糊會比美式鬆餅(pancake)麵糊稍微稠一點.

將鬆餅機預熱, 也讓麵糊有一點時間醒麵. 順便收拾一下廚房!










歡迎分享你的鬆餅食譜! 


Free Shipping with a $45 purchase or more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